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年3月15日 參觀焚化爐





鄭泳霖  初一甲     史地學會-參觀澳門垃圾焚化中心感想                   
我覺得今次的參觀讓我明白到垃圾甚樣處理的過程,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同學們都很專心地聽,和有不明白時會主動問問題,我們很快就去到控制室,看到一個很大的螢幕,螢幕裏顯示機器的運作,到了這裏已經講解差不多,工作人員又帶我們去另外一個地方,這裏是焚化一些車軚、動物尸體、醫療物品等,然後工作人員帶我們看一些機器,看完之後己經到了尾聲,所以今次的參觀讓我學到很多知識!

   
  鄭佩琳(初一甲)                 澳门焚化燼的感想
   通過今次参觀让我们了解到澳门垃圾焚化中心的运作过程,澳门垃圾焚化中心每年平均處理大量的垃圾。澳门垃圾焚化中心分為兩個工廠,新工廠和舊工廠的运作过程都不一样。澳门特殊與危险處理站和澳门垃圾焚化中心是兩家不一样的公司,處理東西都不一样。澳门特殊與危险處理站處理動物的屍體、過期薬品、鈔票和油污……等等,澳门特殊與危险處理站每週三至週六的凌晨才停止运作,工作人員在每週六早上至週二凌晨开始清潔處理站的运作设施。澳门垃圾焚化中心和澳门特殊與危险處理站每天為全澳市民處理不同種类的垃圾,減低对環境的污染。
        

葉穎雪 高二文乙 (32) 參觀焚化爐
    我於星期六跟隨史地學會到澳門垃圾焚化中心及特殊和危險廢物處理站參觀,讓我更了解澳門不同種類的垃圾的處理方法,雖然處理過程看似簡單,但機器需每日不停運作,亦需要工作人員不停監察運作情況,希望當有任何差錯都能即時解決,若有稍微的大意都可能釀成嚴重的意外。 然而處理過後的垃圾雖然體積已減少很多,但依然存在,而且澳門每天產生的垃圾量也不少,如果澳門人再不注重環保、減少浪費,再多的土地也不夠用作堆填之用,亦對大自然造成更大的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