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4月13日史地學會與數理學交流--黑沙宿營


           在四月十二十三日參加了史地學會與數理學會合辦的兩日一夜天文地理交流營。在第一天入營的時候有已畢業的學長為我們安排了不同的破冰活動,令我們透過各種互動能更熟悉對方,使接下來的活動中能更有合作性。之後又有燒烤活動,接著就有學長帶我們夜遊黑沙水庫,由於是晚上的關係,沿途又有不少石階,我們都必須比平日更小心和留心。在開始時也有些同學有點害怕,途經吊橋時更有同學害怕得快要哭了,但最終克服恐懼堅持完成全部路程。在路程中我們看到了平日在市區不可能看到的螢火蟲和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令人精神抖擻。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野外學習,到了龍爪角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認識龍爪角名字的由來和各種自然景觀,在那裏我們能看到不同形態的岩石,又有陳老師和彭老師為我們講解了花崗岩的成份和各種岩石的知識。

   這次交流營能夠順利而且成功地舉行當然要感激每個隨行老師的照顧,不但給了我們兩個學會交流的機會,我們也能藉此機會能把平日學到的地理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給我們上了一堂很難得的實習課。(撰文:葉詠雪)













































袁惠貞  高二文乙
2014.4.13  (黑沙宿營)
在這次旅程,認識好多有關黑沙和竹灣的風景,昨天晚上我們行了黑沙水庫,很多同學都因為天黑,所以很多同學都感都害怕,但最後都順利完成,令我最深刻是黑沙水庫的木吊橋,因為需要平行力,行走其間要慢慢步行走。



 黃凱豐高二文甲(21) 黑沙之旅交流營
在今次的行程,十分累,但是亦都認識到很多地理知識,識到很多新朋友,在這次旅程我體會到團體精神合作重要性,體會到大自然氣息,體會到晚上行山的恐懼而刺激的感覺,體會到步行的熱和累,總體來說是次旅程我很快樂 得到很多。


司徒雪兒 高二文甲(1) 黑沙之旅交流營
我覺得好特別,嘗試了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龍爪角,第一次親猿人,第一次行夜山,雖然還沒有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但我都覺得很開心,山上的風很舒服,今日龍爪角雖然好熱,道路崎嶇,很有想挑戰的感覺。所以今次的宿營給予了我很多的第一次,好好好好刺激!

柯淑賢 (11) 高二文甲  -黑沙之旅交流營
這次的學會活動,是要到黑沙的青年旅舍宿營.行程為4次活動,首先是在大營地裹舉行小遊戲,同學都積極參與.然後開始準備晚餐,學識了分工合作.到了晚上9,要去山上遊行,內裹十分黑暗,心情非常緊張,害怕跌倒,最後行完全程心情十分愉快.第二天,要到龍爪角觀察地理現象,讓我們更清晰認識到各種岩石和地形.



葉穎雪 高二文乙 (32)  與數理學會黑沙交流營
這兩天到了黑沙青年旅舍參加生活營。第一天有破冰活動和燒烤,又到黑沙水庫行了大約一圈的路程,沿途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寧靜和 氣息,又看到有螢火蟲,又可以走過吊橋,這些都是平日沒有機會看到的。今天又到龍爪角探察各種岩石和地形,可以將平日上課學到的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亦乘 此機會上了地理的實驗課,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趙淑婷 高二文乙 (33) 黑沙兩日一夜
昨天去了兩日一夜的生活營,第一天去了黑沙水庫,一開始上山我們都很害怕,因為那時已經天很黑,雖然一開始很害怕,但到半路,老師叫我們欣賞沿途的景色,一邊跟我們聊天,還看到螢火蟲,不知不覺已經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而第二天去了龍爪角,介紹了平時在書本上看到的地形,平時只在書本上看到,今天不但可以看到書本上介紹的,也認識到其他不同的東西



陳樂怡 高二文乙 (26)
一連兩天的生活營,我們一到達就玩了很多集體遊戲,令我們史地學會可以認識數理學會的同學。晚上的時候,我們去了行水庫,由於本身怕黑,所以一開始就怕得哭了出來,但後來有老師的鼓勵,跟我們有說有笑,令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到了第二天,我們到了『龍爪角』,我們上了一課特別的地理課,看到平時看不到的新奇事物,這兩天的活動,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後可以再次有這類型的活動



              鄭泳霖   初一甲


  數理、史地學會交流-黑沙宿營活動感想


                通過今次的活動讓我認識到關於很多的岩石知識,和行山的經驗,在過程中,看見了很多不同的植物,所以今次的活動令我學到非常豐富的知識。 

 
                  
鄭佩琳(初一甲)两天一夜宿营的心得
通過這次活动我了解到花罔石的特征,今晚是一次去上山,感觉好刺激,我们去走每一条路都要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