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年3月1 日參觀盛唐回憶


 
鄭佩琳(初一甲) 參观唐三彩的心得
   通過參观民政總署的盛唐回忆洛陽唐三彩珍品展中看到惟妙惟肖的彩塑,使我们看到絕美絕倫的彩塑。看到唐代到明代的女性的服装有不同变化。


袁惠貞  高二文乙
2014.3.1  (盛唐回憶)   
在這次活動參觀了盛唐回憶,有很多關於唐代有關的人物俑,雖然人物俑的色彩已經有些脫落,但也保留人物俑的漂亮,以色彩可說當時色彩繽紛,瓦器色彩非常華麗,古代的髮飾好獨特,需要2少時整理,今次活動學習好多有關古代唐代的白瓷。




 黃凱豐高二文甲(21)唐三彩參觀

我覺得今次活動令我獲益良多,看到很多唐三彩的東西,從以前老師說唐三彩的東西,今次第一次看真正的作品, 令我十分興奮~





葉穎雪 高二文乙 (32) 盛唐回憶 
我最喜歡的是各種三彩女俑,因為以唐代的技術能造出各種不同的形態的髻,很細緻及能反映當時女性的服裝及審美觀,從這可看見當時的女性服裝及體型都比較豐盈,能更了解當時的文化。 

柯淑賢 (11) 高二文甲  -唐三彩參觀
今天學會活動要到民署遊覽展參觀,那裡有很多唐代的作品,我很喜歡那些碗碟和杯子.分別有三彩人形注七星盤,1981年洛陽市龍門安菩夫婦墓出土,它由盤,,,,小桶人形注組成.那些杯子的外型很精美,顏色也很鮮艷,真的十分漂亮!

司徒雪兒 高二文甲(1)唐三彩參觀
這次活動令我認識和欣賞了委多唐三彩的知識和物件,第一次知道原來唐代有這種遺物,也知道唐代陶瓷的厲害,真的很棒,因為沒想到以當時的科技可以造出一件這麼精緻的東西!因為我也嘗試過做陶瓷,感覺很難,令我十分佩服!


劉婉婷 
盛世回憶
在參觀盛世回憶後,認識到許多唐朝的文物,令我對唐朝的認識加深了,文臣和武臣各有不同,文官較有親和力,武官較有威嚴。


趙淑婷 高二文乙 (33)
盛唐回憶
我們今次參觀了民政總署主辦的盛唐回憶,看到了很多唐代女性的衣著,打扮,我經過今天才知道原來在唐代時已經流行用假髮,另外,令我最深刻的是         『三彩鸚鵡髻女俑』,頭梳鸚鵡的髮髻,令我大眼界,更了解古代的文化





陳樂怡 高二文乙 (26)
今天到了民政總署主辦的『盛唐回憶』『洛陽唐三彩珍品』參觀,看到很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其中有一些『三彩獸面鎮墓獸』令我大開眼界
在上個星期六的史地學會時間,我們到了澳門垃圾焚化中心及特殊告危險處理站參觀,我們可以了解到垃圾的處理方法,和中心的日常運作
隨著澳門不停的發展,所產生的垃圾亦隨即增多,如果我們還不將垃圾分類,回收,就會加重焚化中心及堆填區的負擔,即使有再多的地也不夠用,所以我們應從日常生活做起,重用一些可以再用的物品,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