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史地學會參觀<正經補史:西周霸國文物特展>2015/1/31: 相片拍攝: 黃惠玲老師

未被寫入正史,經三年之考古工作,在大河口西周的墓地出土,再一次發揮了考古工作的價值.











 最吸引的銅鳥盉,吸引不少參觀者的目光, 展品形態生動.


13 則留言:

  1. 同學仔快些發表參觀後感, 現時只有一位同學交了工作紙

    回覆刪除
  2. 同學仔快些發表參觀後感, 現時只有一位同學交了工作紙

    回覆刪除
  3. 我觉得今次活动能够令我们知道中国旧代历史中人们的生活习惯,令我更清楚地了解古人的生活习惯,从而旷阔我的眼界!
    李绮恩

    回覆刪除
  4. 今次的活动令我获益良多,我觉得经过今次活动之后,令我更加了解到古代人的生活习惯,令我们年轻人更加了解到中国历史的演变,增加新一代年轻人的眼界!
    潘乐怡

    回覆刪除
  5. Winston Wong: 在這次參觀中,我學習到有關中國古老青銅的製作,從中使我更了解到中國古代人們生活的質素與要求,通過今次的學習,使我能看清楚青銅器上多樣的花紋,使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6. 鄭佩霖 譲我認識到西周霸國的歷史文化,我最喜欢的是銅烏盉。

    回覆刪除
  7. 劉婉婷: 這次參觀令我學習到古人的注青銅的技術和重視階級觀念, 和學到很多不同古時候的字和讀法, 令我大開眼界. 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這類活動.

    回覆刪除
  8. 柯淑賢 這次的參觀讓我認識西周霸國文物的特色和文化 欣賞到各種青銅器皿 了解到當時人們的生活質素

    回覆刪除
  9. 趙淑婷:我最喜歡的是銅人頂盤,我一開始很好奇那個人頭頂上的是甚麼,經過導賞的解釋,我知道原來是用來盛東西的,令我覺得這個東西更有趣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很开心,学到很多歷史知識

    回覆刪除
  11. Isaac:本次由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和民政總署合辦的"正經補史"展覽,可以令我認識到史書並無詳細記錄的西周霸國歷史,並了解到當時的古人生活的情況,亦見識到當時的青銅燒制技術

    回覆刪除
  12. 陳樂怡:參觀完這正經補史之後,令我更加了解西周霸國的歷史,而我對原始瓷尊最感興趣,因為他跟我們之前整的陶瓷十分像.

    回覆刪除
  13. 遠古的歷史—總是令人感到好奇和着迷。而這一點正正好滿足我的求知欲,透過這一次的參選活動,讓我們可以領略到霸國的文明光輝,而且了解到中國華夏文明中的進程,使我們獲益良多。

    阮智軒

    回覆刪除